随笔

2006年工业设计最新产品与材料发展趋势报告之一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 2006-08-11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01——GlareGlare(意指亮而平滑)是一个行业用语,它是指由薄铝片和环氧玻璃纤维结合在一起碾压得到的金属纤维制品,这种高科技材料是由荷兰代夫特科技大学开发的,并且已经应用于空中客车A380的表面材料。
02——

 


01——Glare

Glare(意指亮而平滑)是一个行业用语,它是指由薄铝片和环氧玻璃纤维结合在一起碾压得到的金属纤维制品,这种高科技材料是由荷兰代夫特科技大学开发的,并且已经应用于空中客车A380的表面材料。


02——Prity*3

Prity*3含有有机成型的凝胶基聚氨酯,凝胶基聚氨酯对于工业设计从业人员应该都不会陌生,这种材料的特性是伸长率大,有弹性,触感十分好,日常生活中很多产品都应用到了这种材料,含有这种材料的Prity*3制成的提手,可以有效的保护你的手指,适用于需要提起重物的场合,这对喜欢疯狂购物的女士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03——Sentira www.dolcn.com

Sentira是一种个人用的体重称,它含有内置的传感器,与材料02中的Prity*3相似的是它同样由凝胶聚氨酯构成,不同点在于Sentira更多的体现了凝胶聚氨酯的黏弹性,这种特性会让你在使用过程中感到非常的惬意。


04——Antimine

Kevlar(凯芙拉)是由杜邦公司生产的一种高强纤维,用于防弹衣和防护服等,由其制成的防弹衣可以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前文介绍的凝胶聚氨酯则在弹性和延展性上面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二者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呢?图中所示就是由二者结合产生的最新产品Antimine,这种产品用于保护处于瓦斯爆炸危险之中的开矿人员,同时榴散弹和强大的压力波对于它也是无效的。 设计在线.中国


05——VitaGel

VitaGel是由人机工程学原理制成的用于保护胳膊的拐杖,使用时可以有效的保护胳膊的支撑区域,同时,扶手的位置和角度可以将重力均匀的分布在整个胳膊上,让使用者感觉到更加舒适。


06——JustRelease

JustRelease是一个运动员用的弓箭,所不同的是这种弓箭在扳机区域使用了可以吸汗的含有凝胶聚氨酯制成的材料,从而有效的减少了手指的疲劳,并有利于集中运动员的注意力。


07——ShelTec

ShelTec是最新设计的防毒面罩,由于使用了合适的材料,它可以轻松的对面罩的形状进行调整从而更加适合脸部的形状,匠心独具的是过滤器巧妙的设计在两侧,从而让佩戴者拥有了更好的视野。


08——Gel-Hiker

要知道,在北欧的居民徒步旅行时往往都是以滑雪的形式进行的,滑雪橇对他们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这副滑雪装备的把手同样是用凝胶聚氨酯构成,有利于减轻在滑行过程中把手对手掌部位的压力冲击。

(未完待续)

  文  /  刘亚军/编译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