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工业设计全球最新产品与材料发展趋势报告之二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 2006-08-11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09——LightFaderLightFader是一种光线互动的地板,当你走在这种地板上的时候,会留下一串光线逐渐衰减的脚印,当你回头看到自己逐渐衰减并消失的脚印时那种感觉实在是非常的奇妙。
10——Tech-LightTech-Light是一

 


09——LightFader

LightFader是一种光线互动的地板,当你走在这种地板上的时候,会留下一串光线逐渐衰减的脚印,当你回头看到自己逐渐衰减并消失的脚印时那种感觉实在是非常的奇妙。


10——Tech-Light

Tech-Light是一个可折叠的警示灯,凝胶聚氨酯的应用使其具有了柔韧性。安装或者运输的过程也因此变得简单了,而且你大可放心,它绝对不会在漆面上留下一道刮痕。


11——Hearo

Hearo是一副舞厅DJ专用的耳机,由于应用了凝胶聚氨酯,耳朵与外围环境之间有了更好的音质。


12——Raia

Raia有可能是下一代人们使用的手机,它的优点在于即使是剧烈的撞击也不会损坏,而且它可以折叠起来装进较小的袋子里面,方便携带,打电话的时候只需用拇指和小指将其伸展开即可。


13——Photochromatic Dyes

Photochromatic Dyes是一种对紫外线或者阳光中的某些特定光线比较敏感的一种互动板,玛克辛·肯尼迪和保罗·海伍德利用这种产品的特性已经设计了一些生活物品。


14——ElekTex

这种由纺织物制成键盘应用了可塑性智能涂料互动技术,这种键盘可以包裹在蓝牙电子产品周围装进任何袋子当中。


15——d3O technology
d3O是一种特殊的工程材料,它由一些智能化的分子构成,这些分子在一般情况下可以跟随着身体的运动而运动,但是当瞬间受到巨大的震动时,他们会聚集在一起,吸收冲击带来的能量,目前这种材料主要应用于制造运动中需要的护膝和护腕,防止运动中带来的身体损伤。


16——Optical lines concrete

保克·切宁利用建筑模具制造了一些具有优美光学线条的水泥板,事实上,这种技术是派里第一次提出的,随后很多的设计师进行了尝试,比如霍克·柏顿等等。

  文  /  刘亚军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