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

网印工艺(七)-9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www.3d3d.cn 2006-09-24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由于以上几个原因,当瑞士汽巴一嘉基(Ciba-Geigy)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在世界上第一个推出帘涂阻焊生产线及帘涂用液态感光阻焊由墨以来,帘涂工艺发展很快,现在除了汽巴一嘉基公司生产帘涂设备外,瑞典丝维雅(Sveia),英国高氏(Coates)等多家公司也相继推出帘涂设备(图11-51),同时,帘涂型液体感光阻焊油墨除了溶剂型(如,Ciba-Geigy的Probimer52)的外,市场也已出现了多种水溶型的阻焊油墨(如,Ciba-Geigy的Probimer71;CoatesXV501;德国Peters Plpemer GL-2461;台湾精化公司的GSP-2000及日本东洋株式会社的Solderex系列等)

由于以上几个原因,当瑞士汽巴一嘉基(Ciba-Geigy)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在世界上第一个推出帘涂阻焊生产线及帘涂用液态感光阻焊由墨以来,帘涂工艺发展很快,现在除了汽巴一嘉基公司生产帘涂设备外,瑞典丝维雅(Sveia),英国高氏(Coates)等多家公司也相继推出帘涂设备(图11-51),同时,帘涂型液体感光阻焊油墨除了溶剂型(如,Ciba-Geigy的Probimer52)的外,市场也已出现了多种水溶型的阻焊油墨(如,Ciba-Geigy的Probimer71;CoatesXV501;德国Peters Plpemer GL-2461;台湾精化公司的GSP-2000及日本东洋株式会社的Solderex系列等)。
2、帘涂阻焊膜的工艺流程及工艺要求
表面清洁处理    →帘涂阻焊(A面)    →检查    →预烘→   冷却    →帘涂阻焊(B面)     →检查→    预烘    →冷却    →曝光    →静置    →显影    →检查后固化    →进入下道工序
2.1表面清洁处理
  包括酸洗(2-3%H2SO4),水洗,刷板(机械擦洗或浮石粉刷洗),高压水冲洗,烘干等步骤。表面清洁处理的好坏,不仅影响阻焊膜与基板的附着力,而且直接影响帘涂阻焊膜的均匀一致。处理后的板子一定要防止一切造成板面可能再污染的情况发生。
2.2帘涂阻焊
1)按设备说明书认真调试设备,使幕帘稳定,均匀。
2)不同厂家生产的液态感光型阻焊油墨的粘度和比重不同,在帘涂时,可以通过加入稀释剂,严格控制油墨的粘度和比重(或湿重),如,Peters GL-2461粘度控制在50-60秒(神特4号杯),湿重7.0-7.5克/600cm2;Probimer 71H的粘度控制在95-105秒(福特4号杯),湿重9-10克/600cm2;CoatesVX501T的粘度控制在90秒(福特4号杯)。
3)同一批号的印制板,它的导线图形镀层厚度应尽量控制均匀一致。
4)为了防止大孔在同一方向聚积油墨,给显影带来困难,涂布B面时,应将板子旋转180度再进行涂布。
5)帘涂阻焊膜厚度,可根据帘涂速度加以控制,涂膜厚度与涂布速度成正比。阻焊膜厚度一般为20-50μm.
  文  /  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