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

全新奥迪A6外表设计评述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车讯网 2006-09-12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2003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Nuvolari quattro 概念车,其实是全新奥迪A6的前奏。不过进入量产限段,各项指标都有所收敛,但仍表露出现在以及未来奥迪所遵从的运动,豪华理念。 较之上一代的A6轿车,新车从任何一个方面

2003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Nuvolari quattro 概念车,其实是全新奥迪A6的前奏。不过进入量产限段,各项指标都有所收敛,但仍表露出现在以及未来奥迪所遵从的运动,豪华理念。

较之上一代的A6轿车,新车从任何一个方面来看,都是全新的。其整体尺寸以及设计语言,都将A6推向一个新的级别。新的A6全长有4.92米,比老款多了12厘米,宽有1.86米,增加了4.5厘米。这2项指标对于A6处于的中高档轿车市场来讲是意义非常的。也同时赋予车内饰设计师更多的布局余地。在长宽都有增加的情况下,高1.46米未有任何改变,这样就自然的形成了更加运动,更具有肌肉感的车身比例。

豪无疑问,A6的外表设计将奥迪的品牌特征推向新的高峰。弓形的车顶线条以及coupe似的车身设计使面向行政级市场的A6看起来更加具有动感。整个车身有3条主要的线条,为A6形成一种向前冲,势畜待发的英姿。

 

略微带孤度的车肩线条,从前翼子板开始,沿着车侧面一直延伸到车尾作为尾灯一个角的支撑线,最后再融入进尾灯簇里面。同时,一条与之对立的线条,从前保险杠低处,划过车侧较低的部分,逐渐向上延伸至车尾,与后保险杠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更加增强了车身的细节轮廓效果。最后,V形线条,始于前保险杠,然后以锥形向上铺开与引擎罩连成一体。从侧面看,这条V线继续向后与圆孤的车顶线条相连,最后收尾于略微上翘的后尾箱扰流器。这样的设计仍是突出整车的运动型轿车的初衷。

另外一个特征也是很清晰的,就是一些柔和的凹凸边缘的对话,这样的设计在最近几年使用比较频繁,为得是获得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条的不同色度或阴影变化的效果。

整个外表设计的焦点,集中在新A6的前格栅上面。单体式梯形水箱格栅设计已经成为现在奥迪的前脸标志。的确,这个新的前脸是奥迪以前经典的格栅最合乎于情理的进化。以前用保险杠分离式的格栅合为一体,以更加突出奥迪的风格。

车尾部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多边形设计的后箱盖。牌照上方的线条与车肩沿伸过来的线条无缝连接,保持整个车身的连贯性。最后,与车后翼子板集成一起的一体式后保险杠,有机的将各方而来的流动线条集中在一起,圆浑饱满,增强车尾的强壮感觉。

  文  /  车讯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