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3D打印初创公司DyeMansion获EOS创始人天使投资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天工社 2015-09-15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近日,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初创公司DyeMansion证实,全球领先的工业级3D打印机厂商EOS公司创始人Hans J. Langer博士已经成为该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和股东。

   近日,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初创公司DyeMansion证实,全球领先的工业级3D打印机厂商EOS公司创始人Hans J. Langer博士已经成为该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和股东。DPA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yeMansion是于2013年由Felix Ewald和Philipp Kramer以Trindo公司的名义共同创立的,专门从事基于激光烧结技术的3D打印部件后处理。该公司拥有一种独特的内部着色工艺,与我们常见的喷漆或者其他染色方法完全不同,可以实现几何独立着色,并将人为的成本降至最低。
Langer博士是EOS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他去年就曾经投资了3D打印公司Lithoz,此外,他还在增材制造和激光技术领域积极投资了很多企业。
Langer博士
DyeMansion公司CEO Felix Ewald评论称:“随着激光烧结技术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增材制造部件的生产,对于一种简单、高效和易于扩展的着色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人们不仅需要它提供高品质的着色效果,而且要求它更容易复制。DyeMansion现在完全可以提供此类解决方案。如今由于获得了Langer博士和他麾下诸多企业——其中包括全球工业3D打印技术市场的领导者——的支持,现在我们具备了实现自己愿景的最佳条件。
Felix Ewald(左)和Philipp Kramer
Langer博士补充说:“稳定、经济、高效、可扩展的着色解决方案是进一步发展增材制造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DyeMansion,我们找到了能够达到这一个目的的技术合作伙伴。”
Ewald和Kramer在成立Trindo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市场空隙,并立即开始研发先进的着色技术。Kramer指出,这一技术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协调各个工艺的顺序,以保证各个部件都能够实现高品质和稳定可重复的结果。”
而且,DyeMansion的这种工艺还产生了其它非常好的附加效果,比如产生高品质的表面外观,经过处理的部件可耐脏、耐水和耐磨等,而且与激光烧结部件相关的黄变过程也被削弱很多。
    如今,DyeMansion公司已经能够向客户提供着色服务,可以两个工作日内对部件进行着色、抛光和防水处理。DyeMansion目前能够提供八种标准颜色,并计划在未来将其扩大至整个RAL色彩范围。
    据中国3D打印网了解,DyeMansion之所以能够与Langer博士搭上线,一个名为Munich 3D-Printing-Cluster(慕尼黑3D打印集群)的组织起到了重要作用,该组织是由EOS公司、UnternehmerTUM公司和Strascheg创业中心共同成立的,其目的是鼓励在3D打印领域的成熟企业与创业公司之间建立网络。
  文  /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