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3D打印不能规模化生产?新款3D打印鞋子Mutatio就行!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天工社 2015-09-15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设计师Francis Bitonti非常迷恋3D打印技术,他不仅充分利用该技术探索各种创作的可能性而且将其带到更广泛的公众面前。在过去几年里,他一直是几个3D打印相关活动的明星,并且通过打扮名人,比如为Dita Von Teese制作的辨识度极高的3D打印礼服,而吸引了几家主流媒体的注意。

设计师Francis Bitonti非常迷恋3D打印技术,他不仅充分利用该技术探索各种创作的可能性而且将其带到更广泛的公众面前。在过去几年里,他一直是几个3D打印相关活动的明星,并且通过打扮名人,比如为Dita Von Teese制作的辨识度极高的3D打印礼服,而吸引了几家主流媒体的注意。ClE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ClE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ClE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就其它使用3D打印技术的设计师一样,Bitonti的主要创作工具是一款设计生成软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软件他也参与了开发。“我的设计过程结合了人工智能。”他解释说,“我们通过数字化设计方法将各种创意转化为切实的消费体验和产品。”
   近日,Bitonti又推出了一款名为“Mutatio”的3D打印鞋子系列,目前这些鞋子已经摆在纽约Bond街著名创意设计女鞋平台United Nude的门店里。
说起United Nude您或许还记得3D打印领先厂商3D Systems与该品牌合作推出了3D打印鞋子Float,以及在最近的米兰设计周上,这两家再度携手邀请了五位设计大师举办的3D打印鞋子展。不过这次,Bitonti的Mutatio鞋子重点不在于概念探索,而是更加重视鞋子的实际耐用性,尽管其外形仍然繁复而时尚。
据了解,Mutatio鞋在纽约市的发布仪式得到了3D Systems公司的赞助。目前该公司正在转向像Bitonti这样的设计师,以帮助将它的技术带给更多的人群。展望制造和大规模定制的未来,Bitonti非常开放地将计算式设计方法和增材制造工艺视为创造全新美学语言的机会。
     Bitonti这次设计的Mutatio鞋子结合了3D打印技术与传统制造工艺,它的鞋底部分是3D打印的,并进行了镀金,而上半部分,即鞋面,则采用了皮革。这样就兼顾了舒适性和极端个性化。而且Bitonti宣称每双鞋子都会有独特的鞋底,它是由算法生成并数字化制造的。这应该就是一种大规模定制吧!
  文  /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