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苹果新专利曝光 笔记本用液体散热系统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8-12-04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的一项新专利技术显示,MacBook笔记本等电子设备中有望使用液态冷却剂来进行散热,这种备受争议的技术在几年前双核心的Mac G5电脑中用到过。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 的一项新专利技术显示,MacBook 笔记本 等电子设备中有望使用液态冷却剂来进行散热,这种备受争议的技术在几年前双核心的Mac G5电脑中用到过。 苹果公司的这项专利在2007年5月份便已经进行了申请归档。长达12页的描述中提到:随着计算性能的提升,电子设备内部和外部散热越来越难,笔记本电脑、手机、个人电子助理设备等便携式设备在设计上有所限制,这也是的热量负载的管理上越来越困难。这些设备在尺寸和重量的限制使其很难把温度控制在理想的范围。例如,在大多数设备中,金属散热槽的尺寸和重量可能会受到限制,而电池使用时间的局限则会限制为散热系统供电。 作为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苹果提出采用一个自带电源的散热管系统。这个散热管可以带上液态冷却剂,散热管上还可以安装一个泵以便保证液态冷却剂在散热管内流通。此外,散热管上还可以安装上换热器把热量从散热管内传到外面。 苹果还提到,这种散热管可以采用一个有凹形内部的固态的铜套,里面可装上水等冷却液。
苹果液态散热系统专利示意图
Pme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苹果液态散热系统专利示意图
苹果液态散热系统专利示意图
在笔记本上采用液态冷却方式并不是苹果首次尝试,在2004年春季,苹果就推出了采用了液态冷却液散热的Mac电脑。但这种液态冷却系统有很多有待完善的地方,首先是受到了使用寿命的限制,其次是容易泄露。一旦设备老化,液体冷却剂就有可能从散热管理流出,这样便会带来危险和损害,再三考虑,苹果后来还是在Mac电脑替换了这种散热冷却系统。
  文  /  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