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资深设计师- deking 与网友在线对话全文转载 (第五页)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设计在线BBS 2006-11-21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你的结论只对了少一半,工业设计专业不仅需要专业的深度,同时更需要广度。 你只列举了一部分,还有许多方面没有列举。无论广度方面如何,设计师的能力主要体现在“综合与控制”方面,这有点象中医“开处方”,一个产品的构成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东西,就象中药铺里被分门别类的放药的小匣子;市场就好比是“患者”,最关键的是“对症下药”。就如同医生要了解每味药的药性一样,设计师要了解与产品相关的方方面面的东西。当你清楚了这些,才有资格去“下药”,而你不了解市场“对症”也就无从谈起。

设神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核心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6-2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17,558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33.2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505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19, 21:10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就是一个手绘[+创意],和软件,就够你搞的了。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最后进行编辑的是 设神 on 2005-09-20, 17:11, 总计第 1 次编辑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0, 02:48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小路 写道: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看了deking大哥的回话我真的今天受益不少,忍不住也想来说两句,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也是快毕业的学生了马上要踏入社会的人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本来我不害怕社会不怕市场我想去了解和认知他,通过这四年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我觉得我们大学生在个个的社会背景下,有的真的不太适应,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就那我自己来说吧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老师在学校灌输的一种思想,把外面说的怎么样怎么样的好,结果我们出去了到处碰钉子那都无所谓,我觉得现在的大学教育真的不怎么好,完全要靠自己的认识和了解,最为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学会适合自己的一套思维模式,和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做出真正自己,让自己活的有个性在这个社会小的发展空间上去适应,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在外面实习的时候真的想放弃本专业,毕竟理想和现实要有一段时间,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工业设计要一辈和下几辈才能达到国外的水平,我只想问一下大哥,设计出本国特色的东西到底要些什么文化底域,我们要怎么做才能真正把中国的产品做大做强,这也是我天天在想的问题虽然有点大,但是我真想一直走好 ,达到一个质的飞跃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很久以前听别人讲工业设计没有十年以上的设计实践最好不要谈什么创意、文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化。如今自己真的在这个行档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回过头再来体会这句话,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的确十分有道理。这十多年自己的确有许多的设计变成了产品进入了千家万户,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但细细看看自己的每一个设计,虽然有得意的地方但更多的是不尽人意。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也曾经象你一样憧憬过,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我这十几年里一直抱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着你目前的想法,我肯定不会走到今天。其实这十几年里我的想法只有一个,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那就是要让自己的设计尽可能多地变成产品,我做到了。这个过程的继续,一步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一步地改变了我对设计的理解。当我发现自己将设计变成产品变得越来越容易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时候,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再让设计变成产品变得不那么容易才对,否则这个“游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戏”就失去了继续玩下去的意义。这时候我对设计的思考就同以前产生了很大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的差异,虽然我从不刻意,但或许我才开始有资格玩所谓的“创意”与“文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化”。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上只是个人的体会,我没有贬低与打击你的意思,但如果要实现你文中提到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目标,我想一定要经历类似我经历的阶段,或许你的悟性高,不需要十年,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这个过程绝对不会太短,而且绝对要多次考验到你的耐力与信心。这如同爬山,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到山顶的人不会多,但只有到山顶的人才能领略到那份短暂的满足,接下来信心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十足地继续爬山。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小路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中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1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4,35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5.6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6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武汉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0, 12:03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大哥你说的有道理,谢谢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觉得我现阶段正是我的人生上的又一大转折,我感到模糊和困惑也是人之常情,在学校讲的多的是自己的创新和自己对某一领域的插入点,做设计要有自己的买点有人接受去买你这个东西我觉得是最重要,但是我想了想我们所处的时代,我现在在准备着,真的想自己有一个好的发展,我想进一些有研发机构,去全面来发展自己,有些材料和加工工艺方面要我们现在去把它摸熟摸透,我想也不是很现实,我个人性格是针对性的去做和说这件事效果肯定比书本上来的快。个人觉得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在手绘方面我是一直以来都没丢过,手绘我觉得是设计的最直接的表现,面试和表达自己的想法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是他始终是基础,我现在还是在摸索一条自己走的通的方法和思维模式,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考虑问题的方法。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现在面对的是就业,我也想去些企业,我不知道去那样性质的对自身的锻炼会更好些???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谢谢各位的回复,小弟什么都不懂说的不好还请见谅!!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设神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核心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6-2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17,558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33.2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505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0, 16:59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但像我们刚出来的,就需要多折腾几次.当然,还要看机遇.希望所有刚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开始做设计和走向工作的朋友,都能奋发图强,善于学习和提高自己.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zz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初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3-04-0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39,318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0.29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3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shandong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0, 20:33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现在看这些话很有感触啊,让自己的设计真正成为产品的过程是很系统持续的,需要不断的修改校核,只有之中人方体会辛酸啊,在前几个月都不会这样想,看到这样的文章会有许多轻狂,几个月体会颇丰,正是这种心态看这样的文章才更富有更多的意义……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小路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中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1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4,35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5.6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6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武汉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1, 01:20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大哥我知道你每天都是凌晨才回上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真的心里想说您辛苦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但是刚才睡觉我想到自己身上的现阶段一个缺点,就是这人说话说话缺少思维的条理性和逻辑性??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想到什么说什么这种类型,我想问一下大哥要怎么要才能克服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是我最大的矛盾??????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5, 15:57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小路 写道: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大哥我知道你每天都是凌晨才回上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真的心里想说您辛苦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但是刚才睡觉我想到自己身上的现阶段一个缺点,就是这人说话说话缺少思维的条理性和逻辑性??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想到什么说什么这种类型,我想问一下大哥要怎么要才能克服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是我最大的矛盾??????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那就少说话,多思考。不过要想做一个产品设计师,我想条理性与逻辑性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不仅仅是说话的问题。落到实处的产品设计每一个都要有清晰的条理与逻辑来支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持,否则就不可能落到实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至于如何培养这种思维能力,个人觉得最好多接触工科方面的知识,当然最直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接的就是思维科学方面的知识。对于具体的设计,首先确立前提,然后寻找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则,最终产生具有创新意义的结果。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不一定能帮到你,不过我只能这样回答你。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wogalcor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中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3-05-15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46,17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0.1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12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29, 15:46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得出了结论:学工业设计 的简直就是哲学家 ,文学家, 艺术家,批评家的综合,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其实什么都没做成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1, 02:38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wogalcor 写道: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得出了结论:学工业设计 的简直就是哲学家 ,文学家, 艺术家,批评家的综合,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其实什么都没做成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你的结论只对了少一半,工业设计专业不仅需要专业的深度,同时更需要广度。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你只列举了一部分,还有许多方面没有列举。无论广度方面如何,设计师的能力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要体现在“综合与控制”方面,这有点象中医“开处方”,一个产品的构成涉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及到方方面面的东西,就象中药铺里被分门别类的放药的小匣子;市场就好比是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患者”,最关键的是“对症下药”。就如同医生要了解每味药的药性一样,设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计师要了解与产品相关的方方面面的东西。当你清楚了这些,才有资格去“下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药”,而你不了解市场“对症”也就无从谈起。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医科大的学生基本上学制在六年以上,我觉得学做设计的时间绝对不会短过学医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的时间。不到一定的程度的确什么都做不成。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比喻不一定恰当。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xu_xu03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初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18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4,48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2.5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5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天津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1, 22:23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大家国庆快乐啊。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有个问题想问.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就是最近的一个专业课要写产品设计报告.由于是第一次写这个.不懂怎么去写。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希望能得到大家一点支持.教我怎么去学.好象是从市场调查到出效果图.里面都得写出来。老师要求图文都需要。(但是老师又没具体告诉我们怎么去写。就是把作业题目给我们了。)我希望能得到大家一点支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故事/事故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中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5-01-1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68,139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5.51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49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2, 02:02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报告册:[软件"成就"一批人,也"害了"一帮人.]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1次:表面过程.2次:发散整合.3次:专业目的性........专业分工/融合.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每一个创造的东西[如报告册],必须是必要的,有效的,可以创造价值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关于软件要不断的学习和总结,画图建模渲染;同时藐视它!!!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2, 15:47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xu_xu03 写道: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大家国庆快乐啊。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有个问题想问.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就是最近的一个专业课要写产品设计报告.由于是第一次写这个.不懂怎么去写。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希望能得到大家一点支持.教我怎么去学.好象是从市场调查到出效果图.里面都得写出来。老师要求图文都需要。(但是老师又没具体告诉我们怎么去写。就是把作业题目给我们了。)我希望能得到大家一点支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产品设计报告,重要的在于“设计”而并非“报告”。只要能认真按步骤去做好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设计,我想报告怎样去写都不会太差。假如只是为了完成报告,东拼西凑,即使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得个高分也没有任何意义。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xu_xu03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初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18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4,48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2.5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5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天津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2, 23:42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是啊我又不是为了完成作业才来这学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是为了做好设计才来这读书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说到这我又想到一个问题想问问您(deking)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们已经学了一个月的材料课了。一个月来我感觉并没有学到什么真正的东西.您能告诉我.我们学产品外观的.对于材料应该怎么去把握能.具体来说就是怎么样去学好它来运用到设计当中去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3, 22:44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xu_xu03 写道: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是啊我又不是为了完成作业才来这学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是为了做好设计才来这读书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说到这我又想到一个问题想问问您(deking)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们已经学了一个月的材料课了。一个月来我感觉并没有学到什么真正的东西.您能告诉我.我们学产品外观的.对于材料应该怎么去把握能.具体来说就是怎么样去学好它来运用到设计当中去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不清楚你们的材料课具体的教授方式,因此不能妄加评论;但我也没有能力在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这里一五一十地讲一堂材料课就能解决你的疑问。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只能在这里谈谈个人体会: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属性,关键是与加工它的工艺密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不可分。要想了解材料的不同属性,唯有在具体的加工工艺过程中去做了解才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的直接有效。当你不了解材料工艺时,你赋予产品的材料可以说是一种无所不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能的不计成本的理想材料,也就是说要想使你的设计变成产品只有在现实中找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到这种不通过加工就可以成形的理想材料,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这也是所有学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产品设计的人必须过的一关,即:你要通过真实的材料做你理想中的设计!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了解材料工艺对于产品设计师,除了设计表达以外,的确是最基本的基本功。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想学校开的材料课最多能给大家建立这方面的一些概念,具体的了解必须在真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实的设计中去了解。无论科技的发展还是设计的催化,新材料、新工艺随着时代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的发展也在不断地涌现,因此这也是一门不限于学校,而一直要学的专业课。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xu_xu03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初级会员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18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4,48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2.53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56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天津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10-04, 01:19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那你的意思是不是在大学就是了解点.然后最重要的还是以后到社会上实践的时候一点点积累的/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在大学还是学设计基础这些东西为主要的.是这个意思吗?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到大三了。心里想的明显跟以前想的就是不同了。考虑的要比以前要多。危机感也多了,有时候真不知道该怎么去学.看到别的同学用用软件建产品模型很"溜"了。渲染的技术也很好了。而现实中别人都是喜欢这样的人.而自己连一个MP3的上稍微难点的曲面都不会.更不用说什么渲染了.想到这就感到心里难过.想到这就感觉前途越迷茫了.该往哪走啊???我是那么的love Design.这么love Art的一个人.真的很想让过来人来解释我这种心理疾病. 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让我摆脱这个恶魔.从容的面对Design.自由飞翔.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G65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  /  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